【M小姐的簡單料理】煎鯖魚pan-fried mackerel


我個人煎鯖魚的方式,簡單做一個分享



怕魚腥味 , 或是鯖魚沾黏鍋子的朋友也能試試

雖然我今天是用不沾鍋煎鯖魚,但是造我的方式基本上也不太需要擔心魚皮沾鍋問題




基本食材:



鯖魚一份 (市售真空包裝 ,半片的這種)
白醋一湯匙 / 食用油適量 / 鹽巴少許 / 一小塊檸檬



影片中有特別介紹我會用一點白醋,醃製約2分鐘鯖魚,這個步驟可以去除魚腥味,可能有人會擔心,沒了魚腥味會不會多了醋味?? 不用擔心的,完全不會唷! 只用一湯匙的白醋基本上不用擔心此問題. 
再來基於健康問題,現代人文明病太多了 >< M也會建議,用食物專用沒有塑化劑的食物保鮮袋 (不然用一般的碗也OK唷!!)
很多醫學研究報導都有指出 
塑化劑是一種環境荷爾蒙, 對身體有極負面影響,除了對男性有精子數量和品質的影響還有容易造成不孕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增加日後子宮內膜異位症和多囊性卵巢的風險
同時也會造成免疫系統受損甲狀腺腫瘤過動兒和兒童學習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
 為了食安問題有些偏題了 ! 回歸正題

煎鯖魚的時候我會先在食用油中加入調味的鹽巴 , 若你今天使用的鍋子不是不沾鍋,這步驟有防止魚皮沾黏的效果唷! (也能在魚身抹上薄薄的麵粉也OK)

 我先加入鹽巴還有另一個小原因  , 若是煎魚的時候才加入比較容易有鹽塊在魚的某處不均勻的問題(咬下去特別死鹹) 當然你要先在鯖魚身上先均勻抹鹽在下去煎,也是OK的 (就習慣問題) 我用一點點的鹽巴煎過後,魚起鍋頂多就淋上一點檸檬汁就完成囉! 鹹度 OK , 香氣也有,檸檬搭魚也是美味絕配


好囉~ 我的小撇步就大概是這樣 :) 來看看煎魚的影片吧:


 
最後~ 我只是個素人,簡單分享我的料理,從我家廚房端出來的簡單料理

要非常專業藍帶廚藝或阿基師的那種大師級,這裡可能會讓你失望

像去朋友家玩 , 一起窩在廚房簡單料理的那種 , 這裡會有

平民老百姓家會出現的廚房,你家我家會有的平價鍋碗瓢盆

簡單剪輯(我目前只會這種,平時也是忙碌上班族 , 沒多的時間做太多後製)

如果你不嫌棄 , 也喜歡我的食譜分享 ...

我要說聲謝謝你 :)

也歡迎幫我按讚分享 , 或跟我分享你的成品,我都會很開心的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