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的簡單料理】桂竹筍炒肉絲 (便當菜/家常菜/台式料理/下酒菜)


前幾天去市場,發現每家菜攤都在推桂竹筍

賣菜的阿婆說: 好吃喔!!一包100
然後我旁邊的阿姨說:我們家只有兩個人,一包太多了((困擾貌))
我心裡想著(我也是耶) 然後我就跟那位阿姨說 :阿姨我們一人一半好不好 ?!

就這樣我買了50元的桂竹筍回家~
圖片中一整盤滿滿的桂竹筍是25元的量而已唷!!
一包桂竹筍炒了肉絲,我跟先生兩個人一頓晚餐後還再加,上班便當(兩人)可帶3天 中午便當
是不是CP直很高呢! 便宜好吃又划算,營養衛生100分


桂竹筍纖維粗,可預防便秘是太太小姐們的最愛
我多添加一片木耳增添口感跟纖維質

肉的部分,其實搭配什麼肉絲都可以,一般外面餐館自助餐都會搭較多油質的五花肉
但先生不愛吃油膩的我同常都是買梅花肉
不太建議搭配後腿肉,後腿肉絲炒的時間稍微一拉長就會口感很硬
如果覺得有點油質更好吃,我覺得買肉絲的時候可選五花 /怕油的就選梅花 (提供參考囉)

 一起來看看我的作法 :




看完有沒有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呢 XDD 希望我的食譜你們也會喜歡

也歡迎分享+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