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的簡單料理】藍象泰式宮廷咖哩

【M小姐的簡單料理】藍象泰式宮廷咖哩
泰式咖哩非常開胃,夏天吃只能說"很過癮" 辛香中帶有迷人的香氣,雖說辛辣但搭上椰奶口感又非常滑順潤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有別於日式咖哩跟印度咖哩,泰式咖哩也是自有一派獨特味道跟讓人著迷之處.


之前跟先生去曼谷自由行,對於泰國當地的美食很是懷念



所以這次料理分享,特別選用泰國的咖哩泥來煮咖哩好好回味一下泰國正統的咖哩香

話說大家都知道藍象餐廳是在法國得到過米其林一星榮耀的泰式餐廳很多部落客,旅行家,知名藝人都為藍象餐廳寫過文,開心的是他們也出了很多周邊商品,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能在家烹飪.

照片中其他香料部分,這次料理都未使用
僅使用(下圖中間) 黃咖哩泥.放心!煮出來的咖哩就非常夠味了. ( 此篇就當是藍象黃咖哩的開箱文吧!)

我們比較熟悉的日式咖哩是塊狀,而泰國藍象咖哩則是泥狀,這次約煮3~4人份.
咖哩的部分,我的使用的量為75ml.若對單位不太會拿捏,建議跟我一樣買有ml數刻度的料理湯尺,食材抓單位的時候會方便許多
.






當然我們家人不多 , 多的量就這樣用玻璃樂扣盒冷藏起來


帶便當,或是下班加熱就能吃很方便.

今天早上我將法式長棍麵包切片沾著吃,也覺得這樣當早餐挺不錯的.



中間點綴的不是芹菜,是歐芹也稱為平葉巴西里(跟芹菜味道不同喔!)



基本上肉類搭上平葉巴西里,都非常好吃味道很搭,且葉香清新能解油膩

我是自己種植,長得很茂盛我常常煮不贏它長 ,在我之前的影片西班牙醬汁肉丸子中我也是大量使用它,讓整鍋的肉丸子多添加清香感 (前陣子去法國玩,發現每道肉食,排餐也都使用歐芹來增添風味,真的是很棒的香草) 所以我歐芹可不單單裝飾,而是會跟著咖哩一起吃,覺得很搭特別跟你們分享.




我這次用的量再加上自己添加辣椒一根 ,頂多約是小辣的感覺喔! 想再吃更辣辣椒自己多加.

而椰奶讓泰式的辛香料變得很順口,在辛香料的香味中小辣帶點椰奶的甜香味,真的是好好吃呀!!! 



來看看需要食材:





真心不騙,這次煮的泰式咖哩我真的非常喜歡呢!!
我也小驚喜的能煮出這麼泰國餐廳水準的咖哩來
咖哩的調配比例真的很重要呢 (對於藍象推出的咖哩泥,我給予高分)



一起來看看我的作法吧,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