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的簡單料理】如何用大同電鍋煮一鍋好吃的飯 (紅藜飯)



如何煮一鍋好吃的飯?!


我自己煮飯的幾個步驟 : 洗米 , 煮飯 , 燜飯 , 鬆飯

菜煮得在美味 , 一鍋飯沒煮好總覺得可惜了

今天用每個人家裡幾乎都有的大同電鍋來煮飯,特別添加紅藜

我的料理與你分享 :)



藜麥的營養價值高,一開始是婆婆跟我分享,後來去歐洲玩發現排餐,或燉肉餐點旁歐洲人也會弄上一些藜麥增加飽足感跟纖維質的攝取.
藜麥的蛋白質是稻米的兩倍,膳食纖維是燕麥的3倍搭配簡單的運動跟充足的水分已經跟便秘說再見很久了,攝取好的纖維質也回饋在肌膚上手部跟臉部的皮膚明顯比之前更有光澤感.
我自己的比例如下 : 白米(或是糙米) 3杯 / 紅藜3分之一杯 / 水3.5杯

前幾天我表妹問我紅藜哪裡買,基本一般超市都有,或是有機食品專賣店(前陣子去頂好超市買蛋也有看到)
味道上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太明顯的味道,對陌生食材接受度低的朋友照我影片的煮法,基本上應該都能接受 :)
跟你們分享囉 <3
PS. 我婆婆是護專畢業,護士退休的,在飲食的烹調上觀念都非常的健康養身,而且很有專研的精神(小崇拜) 以後有多學到婆婆的料理在無私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 :)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偶爾利用休假煮煮料理
無私分享我的小撇步跟食譜,因為我相信餐桌上的幸福最暖心 ❤
我想傳遞的只是這樣簡單的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