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的簡單料理-蛋包飯Omurice Recipe




之前在私人臉書詢問過親友A. 手殘也能在家做出煎餃店水準的煎餃
B. 零廚藝也能成功的蛋包飯
請問大家比較想先看哪一個食譜分享?
                                   
                                     後來選蛋包飯的人數多一點,就利用休假來做做蛋包飯

炒飯口味上我用新鮮香草搭配雞肉,讓整道料理多了些香草的芳香跟清爽味



部分食材可略,例如新鮮香草因為市面上比較難買

我現在都自己栽種,因為我好愛香草的味道! 且我覺得肉食料理,加了香草也能讓口氣留有清香


我覺得就算你不做蛋包飯,這道"白酒香草雞炒飯"也能試試看  帶便當也很棒




我們家都是吃糙米飯居多, 所以我這料理也是以糙米飯來完成

多的熟飯跟炒飯,放涼後我會用保鮮膜一包一包冷凍起來
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很方便




一起來看料理影片吧! 





通通吃光光   超有成就感的 

食材:

番茄醬 /芥末醬 / 胡椒 / 鹽巴 /白酒 適量

洋蔥半顆 / 洋菇3朵 / 雞胸肉一副 / 三色豆3湯匙

乾燥月桂葉1片 / 新鮮香草(可略) 歐芹少許 / 迷迭香 & 白里香1~2支

食用油 / 無鹽奶油 適量

番茄糊三湯匙 / 白飯or造米飯適量
歡迎分享唷

留言

熱門文章